close

  

今次敏感由唇炎開始,開始豆媽以為是生唇瘡,上唇有小部分腫起來,癢癢刺刺的。

唯不知一日過後,情況轉差,上下唇也腫脹起來,脷燥口乾,唇邊皮膚變得粗糙,嘴角2側也損了,進食時唇有小小痛,打不得呵欠,笑也不敢,因嘴一張大就會痛。

食了2日中藥唇開始收水,慢慢地不脹,但唇色開始發黑,像中毒般;無錯中醫說是中血毒。


除了內服中藥,中西醫對我的唇也沒有辦法,因中西藥膏也不可直接塗於唇上。


於是我把護膚品、手工皂、食療學過的知識自救。

1)每天晚上用初榨冷壓橄欖油(即綠色玻璃瓶那種),再加原蔗糖(即紅糖或黑糖),混和後當唇膜敷約10-15分鐘,待唇吸收了油,就用手工皂皂泡泡細細力印,再用手細力過水,因花灑沖水也痛。


為何用初榨冷壓橄欖油呢?是因橄欖油夠滋潤,又內含天然的植物性角鯊烯,有益皮膚。

原蔗糖用那隻牌子都可,我用開增城黑蔗糖、澳洲原蔗糖、和台灣花蓮古早糖,這3種相同的是原糖無精製,而真蔗糖是有去毒功效的。

花蓮縣在大約16年前,螢火蟲生態特然消失,原因是用化學農藥。當地農民於是用十幾年時間保育土地,放棄化學農藥,螢火蟲再現,滿樹林的螢火蟲真的棒,大家有時間去走走啊!(我不是台灣人,只不過到花蓮遊玩時好欣賞吧了😅


2)敷完油糖,洗澡後立即塗上乳木果脂,是直接塗抹在唇上及唇邊。

為何用乳木果脂呢?是因為乳木果脂防敏、滋潤度很高,冬天腳跟乾裂也可直接塗抺它。


3)日間塗抺有機冷壓椰子油。也是直接塗。日間也不斷塗,只要覺得乾就塗。

為何用有機冷壓椰子油?不是它滋潤,椰子油的滋潤程度偏低,但有機冷壓的椰子油內含月桂酸,月桂酸有殺菌抗病毒的功效。

豆媽就喜歡泰國這個牌子,也有試過其他牌子,個人覺得這個功效好一些。大家有無發現大多數的有機冷壓椰子油沒有註明月桂酸的含量,好多時買的椰子油效果一般就是這個原因,但這個品牌用後效果不錯,相信它含的月桂酸比較高。另一個到泰國必買有機椰子油的原因是~便宜。香港買一瓶500ml150元,泰國買一瓶一公升的也是150元左右,算算是一半價錢啊!


嘴唇現在已康復了,很開心!

這些方法主要是滋潤唇部為主,用了感覺得到舒緩,橄欖油加糖去唇邊暗黑唇皮效果不錯。

網絡上在唇炎這方面資料不多,分享出來給大家多個參考。這些方法只是輔助舒緩,首先一定看醫生。


下篇再說說敏感皮炎其他的外用藥膏用品。


#敏感皮炎

#唇炎

# FB 豆家製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唇炎 敏怠皮炎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